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14期推案熱區 超高綠覆新奢宅站7字頭

精銳新案「THE精銳」首創空中9個立體花園、內含6個不同風格。(記者黃玉燕/攝影)
精銳新案「THE精銳」首創空中9個立體花園、內含6個不同風格。(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14期重劃區位台中北側、鄰近水湳經貿園區,全區403公頃採低密度開發,在品牌建商接力推案下,近3年房市漲幅達6成,目前線上銷售個案共21場,均價站穩6字頭、挑戰7字頭。建商精銳建設新案「THE精銳」最高單價已來到73.61萬元,成為區域天花板。

「THE精銳」興建地上20層住宅,規劃28~45坪、2~3房產品。「THE精銳」興建地上20層住宅,規劃28~45坪、2~3房產品。(記者黃玉燕/攝影)

根據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14期重劃區2024年推案量粗估在300~350億元間,產品主力25~40坪,目前「敦和段」建案有「THE精銳」、「順天KING’S ROAD」。

「THE精銳」基地位於敦和段崇德十路二段、近敦化路,基地面積1168.2坪,興建地上20層住宅,規劃28~45坪、2~3房產品。新案首創空中9個立體花園、內含6個不同風格,低中高樓層都設置不一樣的庭園風格,園中挑高的綠茵山坡、迴游步道,彷彿一座垂直森林建築,體現生態系概念。

「超高綠覆、360度環景、宜居陽台、立體森林」符合目前市場強調的建築賣點。精銳建設協理張俊偉指出,全國家庭人口數持續創新低,豪宅的定義早已不在於室內的大小,而在於花園尺度與景色的驚嘆,隨著大自然在建築中的地位不斷攀升,國際頂級名宅紛紛穿上綠色外衣。

與精銳合作建案的景觀詩人孫培強表示,低樓層規劃熱帶雨林,中樓層為厚肉花園、紓壓的峇里島花園,以及高樓層日式禪意茶庭與詩意歐洲花園;隨著空中花園分據不同樓層與方位,「THE精銳」住戶可以居高臨下,用不同視角眺望台中,等於是「坐在風景裡,又看向外面的城市風景」。

:精銳建設以前所未有的尺度,在14期打造一座「綠奢華體驗館」,深度展演品牌之建築理念。:精銳建設以前所未有的尺度,在14期打造一座「綠奢華體驗館」,深度展演品牌之建築理念。(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府近期標售14期抵費地,即使購地成本單價突破百萬元,仍吸引建商進場。精銳建設總經理吳秋凉表示,2024年整體房價就是漲多漲少、不會跌,在於包含政策面、稅金的壓力下,沒有往下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