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吸引國際觀光客 觀光署長:以「五路齊發」開拓市場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對於今年1,2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的目標,將以「五路齊發」的方式,積極開拓東北亞、新南向和歐洲旅遊市場。圖為桃園機場。(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對於今年1,2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的目標,將以「五路齊發」的方式,積極開拓東北亞、新南向和歐洲旅遊市場。圖為桃園機場。(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疫情正式解封後已邁入第二年,為爭取國外觀光客,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對於今年1,2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的目標,將以「五路齊發」的方式,積極開拓東北亞、新南向和歐洲旅遊市場。至於國旅房價過高而常被詬病,周永暉說,盼今年推出「微笑南台灣」,吸引更多旅客往南走。

對於今年的觀光策略,周永暉15日接受媒體網路專訪時表示,在整個戰略上,有分幾個市場,像日本市場有匯率差,但是還是訂200萬的目標,韓國也200萬,東北亞部分,以至少385萬人次為目標,再來就是新南向,有重點6國,包括雙印(印度、印尼)、泰國、越南、還有菲律賓及馬來西亞,而在歐洲的部分,有重點4國,包括英國、德國、法國跟荷蘭,希望能夠把這些市場的態樣打出來。

周永暉說,將以推廣會、美國時代廣場登廣告、彩繪列車、室內廣告、社群網站IG打卡等,「五路齊發」的方式,積極開拓東北亞、新南向和歐洲旅遊市場。至於行銷則分為兩個層次,一個叫做品牌行銷,什麼叫台灣?在台灣做什麼?第二個層次才商品,台灣有什麼好玩?有什麼好吃的?

周永暉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跟國家公園署、林業署串接,希望把國家景區的品牌推出來,此外,還有部落旅遊,台灣擁有很多元素,希望能夠更精緻的把產品系列、生態旅遊的系列推出,就需各個部會、公私協力一起推動。

除了吸引國際觀光客之外,國旅也相形重要,不過國旅房價過高常被國人詬病,對此,周永暉表示,為讓國旅房價更友善,觀光署未來也將推動兩日遊、三日遊,提高過夜的比例,也期盼今年能夠推出「微笑南台灣」,也就是在北回歸線上有很多不同的林相、特色,從阿里山山腳下,一路從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這樣半圓的微笑曲線,盼能夠帶動更多北部的旅客往南走。

此外,周永暉也說,目前台灣旅宿業缺工的情況確實是很嚴重,觀光署也一直跟勞動部溝通,希望盡早協助開放移工,改善旅宿業缺工問題,對於平衡房價應該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