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由內暖到外 香辣豬肉丸三明治

烤箱烤的香辣丸子也可以用豬絞肉,加上一些辣椒和醃漬辣椒汁,辣味十足。(Gretchen McKay/Post-Gazette提供)
烤箱烤的香辣丸子也可以用豬絞肉,加上一些辣椒和醃漬辣椒汁,辣味十足。(Gretchen McKay/Post-Gazette提供)

文/Gretchen McKay,Tribune News Service 編譯/艾琛
香辣肉丸三明治,既有飽腹感又有美味的醬汁,也是讓身心暖和的舒適食物。

通常,我都會按照小時候媽媽教我的方法製作肉丸,用乾的或新鮮的義大利香料調味牛絞肉,然後將肉丸蘸很多的義大利式蕃茄醬。有時間的話,我會自製醬料;沒有時間就用罐裝的。

不過,偶爾變化一下口味也不錯。這種用烤箱烤的香辣丸子也可以用豬絞肉,加上一些辣椒和醃漬辣椒汁,辣味十足。由於撒上了些紅辣椒片,豬肉醬汁也略帶一些辣味。

我把肉餡做成高爾夫球大小的丸子,也可以把丸子做成更小一些,這樣就不會吃得滿嘴都是。將長條麵包切開,騰出空間裝肉丸,吃起來也更容易。在麵包上面鋪上新鮮的起士,也是不錯的選擇。

【材料】8人份
醬汁:
2湯匙橄欖油、1顆大洋蔥(切成細絲)、2茶匙碎紅辣椒片、2茶匙鹽(或根據個人口味調整)、2湯匙番茄醬、2罐800g番茄罐頭,切碎,連同罐頭液一起使用

肉丸:
2湯匙橄欖油、900g豬絞肉、1湯匙加1茶匙鹽、1/4杯醃製辣椒汁(櫻桃辣椒)並取4個小辣椒(切碎)、4片新鮮白麵包(切碎)、3顆雞蛋、8個長條麵包(切開,稍微挖空,烤熱)、新鮮莫札瑞拉起士(撕成一口大小的塊狀,用於裝飾)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至約攝氏232度,在烤盤上滴上橄欖油,用手指均勻塗抹整個表面。放在一邊備用,然後準備醬汁。

2. 在大鍋中用中火加熱橄欖油。加入洋蔥、豬絞肉、紅辣椒片和鹽,邊炒邊不斷攪拌,直至肉完全炒熟、洋蔥變軟並開始變色,約15分鐘。加入番茄醬,繼續煮5分鐘。加入番茄並不斷攪拌,直至醬汁開始煮沸。繼續煮35分鐘,每隔5分鐘左右攪拌一次,以防鍋底的醬汁燒焦。品嘗一下味道,如果需要,再加入鹽調味。煮醬汁時,準備肉丸。

3. 將豬絞肉、鹽、櫻桃辣椒、醃漬汁、麵包和雞蛋放入一個大碗中,用手攪拌至完全混合。將混合物搓成高爾夫球大小的圓形肉丸(約4公分),確保肉丸捏得緊實。最後應做成大約24個肉丸。

4. 將肉丸放入準備好的烤盤中,注意將它們緊密的排成縱橫平均的一排,形成網格狀。肉丸應相互接觸。烤20分鐘,或直至肉丸定型且熟透。(用肉類溫度計插入肉丸,中心的讀數應為約攝氏75度)。

5. 讓肉丸在烤盤中冷卻5分鐘,同時將長條麵包切開烤熱。

6. 在每個切開的長條麵包底部各放3個肉丸。在肉丸上淋約1/4杯醬汁,撒上撕碎的起士,然後合上麵包。立即上桌。

本文首發在 Pittsburgh Post-Gazette,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PG Publishing Co. 2024版權所有。由 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