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讚神韻是最頂級演出 議員:我們為神而生

2024年3月16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勞倫索∙埃斯科里亞爾的德埃爾埃斯科里亞爾劇院(Teatro Auditorio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上演了今年當地第四場演出。(張清颻/大紀元)
2024年3月16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勞倫索∙埃斯科里亞爾的德埃爾埃斯科里亞爾劇院(Teatro Auditorio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上演了今年當地第四場演出。(張清颻/大紀元)

【記者王亦笑/西班牙聖勞倫索∙埃斯科里亞爾報導】2024年3月16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勞倫索∙ 埃斯科里亞爾的德埃爾埃斯科里亞爾劇院上演了今年當地的第四場演出,吸引眾多政要精英前來觀看,演出票早在三個月前已售罄。當晚劇院內掌聲雷動,演出結束時很多觀眾起立鼓掌,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

聖勞倫索∙ 埃斯科里亞爾是馬德里大區名城,距離首都馬德里50公里,所以大部分觀眾都是從馬德里趕來看演出的,他們表示,不虛此行。

議員讚神韻是最頂級水平 將全力支持藝術團

Javier Pérez Gallardo觀賞了神韻後稱讚,這是最頂級的演出;因為從藝術上來說,幾乎無人出其右,從內容上來說,更是非常深刻。

Javier Pérez Gallardo是馬德里議會最年輕的VOX政黨代表,也是交通和青年委員會的發言人。他擁有神學學位以及建築資訊模型碩士學位。這個政黨是2013年成立的保守右翼黨,目前是西班牙第三大黨。

Gallardo讚歎,「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很壯觀!確實人們說他們是最好的,我相信他們當之無愧,因為擁有這種水平、這樣質量的演出少之又少;不僅是音樂、舞蹈等一切一切,這確實是一場最頂級水平的演出。」

他明確表示,「我喜歡神韻,我非常喜歡她。他們就像在通過舞蹈、音樂、藝術、美來呼喚著自由,呼喚著文化回歸,傳統回歸,我認為這是非常美好的事,值得推廣。」

「我們為神而生」

這位議員提到了演出中的兩首歌,「(第一首)歌詞中唱道,『最終的希望是創世主,他將引領我們走向自由』,這是一首戰歌。我幾乎敢說,為這種失去的自由、為因中共政權而正在失去的五千年傳統而祈求,而且從美學、藝術、音樂、歌唱,到最終提出這樣的訴求,我認為,這是好事。 」

Gallardo接著表示,「在第二首歌裡,批評現代思想,那是癌症,是一種毒藥,我完全同意;就像法國大革命以來的西方一樣,上帝被移除,神被移除,人被抬上去,我們變得更糟。事實是,作為人類,我們是昇華的,我們是為昇華、為神而生的。」

他表示,神韻歌詞讓他反思,「歸根究底,我們都有對神聖的渴望,這是全人類的共同點,因為在中國和西方文化中都有這種昇華感,那種對神的追求,對昇華的追求,這是我們的共性,是人類的希望。所以很明顯,把我們凝結起來的東西多於把我們分開的東西」。

神韻在節目中揭露了中共踐踏人權,摘取人體器官進行交易的罪惡。Gallardo說,「這真的讓我震驚,這些年輕人如何被迫害、被處決的,讓我有點毛骨悚然。有一個非常陰暗、非常嚴厲的姿態,一個醫生如何去那裡,這是對他們所作所為的一個影射。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如何對待他人,最終可以看到,如何因為很簡單的一件事,比如看一本書或實踐一種文化、一種宗教,他們就對他人進行迫害。在西班牙我們正努力奮鬥,以便這不會發生。」

他進一步談到了共產主義帶來的災難,「共產主義帶來的只有飢餓、苦難,它把個人自由置於最低;而美、藝術、神性的一面是被禁止的,因為這些造就的是最自由的人。有人能看到這一點,因為一個人的靈魂被提升了,正如男高音所唱的那樣。共產主義害怕這一點,它害怕人獲得自由,害怕人們成長,這就是為什麼共產主義灌輸了恐怖。」

作為議員,Gallardo了解到,神韻藝術團在馬德里的演出受到干擾,「活動的組織者告訴我,他們將在馬德里王家劇院演出。他們簽訂了合同,已經支付了費用,但還是被禁止了。」

這位議員感到氣憤,這樣頂級的演出不能在馬德里最重要的劇院演出,「我們今天在這裡看演出,我確信大多數觀眾來自馬德里,因為神韻不被允許在馬德里的劇院演出;而我作為一名政治家,將嘗試將此案帶到馬德里大會上,以便制止此類事件的發生。也讓人們真的看清,共產主義對文明做了什麼:我們所說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有五千年的底蘊,而中共卻試圖壓制。 」

Gallardo表示,他所在的政黨將全力支持神韻,「我們VOX政黨要向神韻整個團隊成功舉行演出表示祝賀。這不僅因為她美妙無比,還因為她深刻的內涵以及為自由而戰,為傳統而奮鬥的努力,這非常重要。我知道這對藝術團來說充滿艱辛,這是一場崎嶇不平的冒險之旅,我們希望全力以赴支持他們。 」

最後,他祝願神韻在全世界的巡迴演出,「我祝賀這些藝術家,他們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展示這個作品。這是一部非常美麗的作品,很明顯,他們都是最高水準的藝術家,無論是音樂、舞蹈、歌唱,編舞,一切都是頂級的。我祝賀他們,鼓勵他們繼續去世界上所有的城市演出,講述他們的故事,講述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讓人們了解這個情況。」

議員觀神韻:維護並傳播文化與傳統非常重要

「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同凡響的演出,讓我們陶醉在中國文化與千年古代傳統中。」Julio Utrilla Cano看神韻沉浸其中,覺得維護並傳播這些文化與傳統非常重要。

Julio Utrilla Cano是西班牙國會議員,也是國會技術與安全委員會成員。

演出中有揭露中共統治下社會亂象及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Utrilla Cano表示,「所有極權政權都可怕,他們打壓傳統、摧毀文化。因為傳統與文化會還原社會自由,所有極權政權從始至終都對其進行打壓。」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這些都給Utrilla Cano留下很深印象,「我們對中國文化並不了解。這樣的演出拉近了我們與中國(傳統)文化的距離,讓我們更了解了中國文化與傳統。」

他表示:「大家應更好的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不僅是中國文化,各國本身所有文化與傳統都應該了解。作為社會與個人,我們必須明了自己的傳統。沒有(傳統)歸屬的人不自由,而且很容易被操控。」

最後,Utrilla Cano強調,「無論對社會還是個人來說,了解自己的文化與傳統,維護並傳播這些文化與傳統,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