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趙安吉酒駕掉入池塘 最後通話曝光

2017年8月21日,趙安吉在紐約法拉盛舉辦的活動上。(記者林丹/攝影)
2017年8月21日,趙安吉在紐約法拉盛舉辦的活動上。(記者林丹/攝影)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週三(3月20日)公布的警方報告顯示,福茂集團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上個月掉入池塘身亡,她的血液酒精濃度幾乎是德州法定上限的3倍。

2月10日晚間,50歲的趙安吉在牧場與若干女性友人共進晚餐後,掉入池塘身亡。趙安吉是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妻妹。

在長達62頁的報告中,德州布蘭科郡(Blanco County)警長辦公室調查的結論是,趙安吉的死亡是「不幸的事故」。報告描述,「趙安吉錯誤的把她的特斯拉汽車倒進莊園內的池塘後,朋友們和警察試圖將她從車裡營救出來。」

報告稱,根據後來的毒理學檢測結果,趙安吉血液中的酒精濃度為每100毫升0.233克,遠遠超出德州規定的0.08克的合法駕駛上限,這可能會導致行為障礙和其他副作用。

調查人員後來確定,趙安吉的特斯拉撞上池塘附近的擋土牆,將兩塊至少90公分高、重達500磅的大石塊撞開,車子「撞牆後懸空,然後著陸並滾進池塘」。影片顯示,車隨後漂到池塘中間。

報告提到,趙安吉的朋友朗多-凱南(Amber Landeau-Kienan)表示,趙安吉在11時42分打電話給她,平靜的說自己「在『湖』(池塘)裡」。

朗多-凱南走到外面,看到了池塘裡的特斯拉,池塘距離客房大約9公尺。報告寫道,「凱南叫趙下車。趙用平靜的聲音告訴凱南,她無法下車」,「趙告訴凱南水位正在上升,她就要死了,並在汽車沉入水下之前對凱南說『我愛你』。」

凱南告訴警方,通話持續大約8分鐘,期間汽車在慢慢下沉,她坐上皮艇向特斯拉划去,而另一位朋友則「跑到池塘邊,跳下水游向特斯拉沉沒的地方。」

另外一個朋友在11時55分撥打911。救援人員迅速趕到。但警方表示,當他們到達現場時,趙安吉和特斯拉已經在水中呆了大約21分鐘。

兩名警察進入池塘,多次試圖從後門救出趙安吉,「但未能成功」。一名警察試圖游回去打破擋風玻璃,也未能成功。直到兩名醫務人員遊過去,幫警察打破一扇側窗,才「摸到了一隻手」。

12時56分左右,急救人員將趙安吉從車裡拉出來帶到岸上,並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2月11日凌晨1時40分,急救人員宣布趙安吉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