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回家吧音樂祭」 醫師為南橫小學藝文深耕

金曲歌手王宏恩、蘇瓦那等輪番上台表演,與霧鹿國小學生互動。(周顥承提供)
金曲歌手王宏恩、蘇瓦那等輪番上台表演,與霧鹿國小學生互動。(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位於南橫山區的台東海端鄉「霧鹿村」,在23日週休假日湧現千人次,警察出動協助指揮交通,此次人潮源於當地喜事,和「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聯合霧鹿國小舉辦的「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

海端鄉霧鹿國小,在23日週休假日湧現千人次。海端鄉霧鹿國小,在23日週休假日湧現千人次。(周顥承提供)

這次活動和海端鄉公所聯合舉辦,設置關卡讓民眾了解布農文化,並享受音樂盛宴。活動由「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三年前提出的,希望支持霧鹿國小學生學習藝術及樂器,他不僅購置樂器,更全額支付指導老師鐘點費。林思宏表示,音樂祭不僅是展現學習成果,更是布農文化的融合與發展。

第二屆「回家吧音樂祭」活動,林思宏醫師為南橫小學藝文深耕。第二屆「回家吧音樂祭」活動,林思宏醫師為南橫小學藝文深耕。(周顥承提供)
文化體驗活動,讓參與者體驗布農族人的童玩。文化體驗活動,讓參與者體驗布農族人的童玩。(周顥承提供)

今年的音樂祭在陽光明媚的天氣下舉辦,吸引了更多人參與。活動中,海端鄉公所設置了文化體驗活動,讓參與者體驗原住民的生活方式,並享受布農元素風味餐料理。林思宏表示,除了音樂課程外,基金會還贊助霧鹿國小的「食寨美力食農課程」,希望孩子們從小認識自己與土地文化的連結。今年更首次開放外界預訂風味餐,由小朋友負責「說菜」,讓食客品味文化底蘊。

活動當天,由部落工坊提供布農元素的風味餐。活動當天,由部落工坊提供布農元素的風味餐。(周顥承提供)
這次活動和海端鄉公所聯合舉辦,設置關卡讓民眾了解布農文化。這次活動和海端鄉公所聯合舉辦,設置關卡讓民眾了解布農文化。(周顥承提供)

音樂祭上,當地耆老和金曲歌手王宏恩、蘇瓦那等輪番上台表演,與霧鹿國小學生互動。演出精彩動人,讓在場觀眾紛紛預約下次再相會。這次音樂祭不僅帶動當地文化發展,更展現社區的凝聚力,成為海端鄉的一大亮點。

「回家吧音樂祭」精彩動人,讓在場觀眾紛紛預約下次再相會。「回家吧音樂祭」精彩動人,讓在場觀眾紛紛預約下次再相會。(周顥承提供)
林思宏醫師為南橫小學藝文深耕。林思宏醫師為南橫小學藝文深耕。(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