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智光案 蔣解約柯任內2200元費率

LG
蔣萬安出席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記者會致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25日出席台北市首都盃國際技
能競賽活動啟動記者會,致詞為選手打氣。
中央社記者翁睿坤攝  113年3月25日
(中央社)
LG 蔣萬安出席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記者會致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25日出席台北市首都盃國際技 能競賽活動啟動記者會,致詞為選手打氣。 中央社記者翁睿坤攝 113年3月25日 (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慧光網合約引發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表示,前市長柯文哲當時依廠商提報的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合約有爭議,已要求法務局啟動解約作業。

台灣智慧光網公司表示,尊重市府想法,依照合約配合辦理。

蔣萬安25日出席台北市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活動啟動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市府與台智光簽訂的費率是否合理表示,目前尚未看到柯市府當時詳細議價的過程,只有會議紀錄顯示,廠商提報的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他強調,他的態度就是面對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

黃珊珊:恐釀資安空窗期

對此,民眾黨立委、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說,問題不在費率,而是前市長柯文哲編列4.6億元預算就可以,為何蔣市府卻要編列5.5億元,所以才會有人在中間上下其手,為什麼乖乖配合議會、100%都要用3M,這才是問題所在。且若廢掉合約恐釀資安空窗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圖利,施壓市警局依照先前網路傳輸服務費的舊合約費率編列預算,日前經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也讓北市府自郝龍斌時代與台智光簽訂的合約爭議浮上檯面。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推動「光纖網路建置」政策類BOT案,委託台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鋪設北市光纖網路,並給予一份25年期的保證合約,由其依約成立子公司台智光,市府各局處若有網路傳輸需求優先採用此系統。

柯文哲任內再與台智光簽訂市警局監視器專案網路的子約,設定每支監視器3M傳輸費率為每月2,200元。蔣萬安上任後持續就費率與台智光議價,最後將費率壓至每月2,100元,2024年度約須耗資5.0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