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活動中心等議題提出質詢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活動中心等議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活動中心等議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一日上午進行民政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就活動中心等議題提出質詢。

林政賢指出 文中市民活動中心 111年4月22日新建工程處核定規劃共3層樓,3樓供市民活動中心使用,面積約467平方公尺(約141坪),市民活動中心分攤興建經費計2,114萬元,112年編列1,000萬元、113年編列1,114萬元,預計114年2月完工,距離原訂完工時程剩下不到一年,以目前來看時間是不是趕不上,對此局長劉思遠表示因為之前流標的關係最快可能尚要兩年。

針對玉山市民活動中心問題,有關單位表示,目前民政局在徵詢地方里長、民眾意見後,已於112年提報,經過113年1月18日財務收支及公有建物供需整合小組第二次會議決議,預計於114年編列預算,玉山里長林于翔表示,目前民政局告知幾乎已經是選址確認,目前也希望期程能如期,滿足地方需求。

林政賢針對從桃園升格到現在,可派任的十二區的區長當中,在過去有中壢區、龍潭區出過女區長、但目前為止我們十二區的區長清一色都是男性,我們也希望可以增加女性比例,今年也陸續有區長要退休,林政賢也希望局長在人事任用上能多注重性別平衡。

針對鄰與鄰之間戶數不均的問題,林政賢指出,在桃園不但里跟里之間的人口戶數差別很大,甚至於同一個里內部鄰跟鄰之間也差距很大,截至113年2月底各里人口統計,最少人的一個里(長美里)有1155人共709戶;最多的里(同安里)有13040人有5336戶,里跟里之間落差很大,應啟動分里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