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小朋友「震」驚學防災 消防局兒童節彩繪

在老師協助下,迅速使用書包保護頭部,搭配防震宣導讓小朋友學以致用。(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林分隊提供)
在老師協助下,迅速使用書包保護頭部,搭配防震宣導讓小朋友學以致用。(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林分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歡慶兒童節前夕,花蓮發生規模7.2級地震,為了讓孩子們在快樂的節日氛圍中學習防震應變能力,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林分隊3日至轄內復興幼兒園舉辦防火、防震宣導及體驗活動,幼兒園老師及小朋友驚呼早上地震很可怕,幸好在老師協助下,迅速使用書包保護頭部,搭配防震宣導讓小朋友學以致用。

透過這些有趣的體驗活動加深小朋友的防火防災觀念,讓現場師生在兒童節前夕留下深刻的回憶。透過這些有趣的體驗活動加深小朋友的防火防災觀念,讓現場師生在兒童節前夕留下深刻的回憶。(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林分隊提供)

大林分隊說明,活動共有4站,包含「華麗變身」:小朋友穿著小小消防衣,變身英勇消防員;「穿越濃煙」:充滿煙霧的空間中,學習低姿勢快速穿越;「百發百中」:消防車佈線進行射水,命中射水靶圖案還會轉動,非常有趣;最後1站「天搖地動」:出動地震體驗車,讓小朋友學習遇到地震如何趴下、掩護、穩住,有了早上真實的地震經驗,許多小朋友體驗時被「震」驚,現場驚叫聲連連。透過這些有趣的體驗活動加深小朋友的防火防災觀念,讓現場師生在兒童節前夕留下深刻的回憶。

小朋友穿著小小消防衣,變身英勇消防員。小朋友穿著小小消防衣,變身英勇消防員。(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林分隊提供)
復興幼兒園舉辦防火、防震宣導及體驗活動。復興幼兒園舉辦防火、防震宣導及體驗活動。(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林分隊提供)

大林消防分隊長黃章瑋表示,全台發生有感大地震,如遇地震要立即「趴下、掩護、穩住」,遠離窗戶及掉落物,平時可固定大型家具並備妥「緊急避難包」,地震發生後切勿搭乘電梯,疏散至空曠處並遠離招牌、樹木及電線桿等處。另外為歡慶兒童節,消防局舉辦消防兒童節彩繪活動,4月4日上午8時活動期間「先行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至指定活動地點消防分隊討論及合照,標記2位朋友並分享社群媒體可獲得限量小禮物1份,詳細資訊可至消防局網站或官方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