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老翁行動不便倒臥街頭 桃園蘆竹警協助返家

一名老翁坐在路邊疑似身體不適,員警上前關心詢問。(桃園市蘆竹警分局 提供)
一名老翁坐在路邊疑似身體不適,員警上前關心詢問。(桃園市蘆竹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章博涵及許紹沂在南崁路一段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坐在路邊疑似身體不適,員警上前關心詢問,老翁表示自己姓黃今年80歲,住家位於蘆竹區長春路,出門搭公車下車後欲至彰化銀行辦事情,結果在前往銀行路上,因為體力不支跌坐在路邊休息。

員警於是合力將黃姓翁攙扶上車。抵達黃翁住家時,合力攙扶上樓。員警於是合力將黃姓翁攙扶上車。抵達黃翁住家時,合力攙扶上樓。(桃園市蘆竹警分局 提供)

員警詢問黃翁其家人在何處,渠表示家人目前上班無法聯繫上,於是協助返家,黃翁年紀大,行動不便,連上下巡邏車都十分吃力,員警於是合力將黃姓翁攙扶上車。抵達黃翁住家時,合力攙扶上樓。員警表示,年長者身體行動不便,幫助民眾是職責所在,希望老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避免可能的傷害。

蘆竹分局長林鼎泰呼籲,高齡長輩隨身體機能反應或視、聽覺的退化,往往行動反應不及造成意外,希望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多注意長輩的身體狀況,若身體或精神狀況不佳,最好減少外出機會,以避免意外發生,蘆竹分局與您共同關心年長者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