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議員要求市府封殺黃子佼 教育部門5首長允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藝人黃子佼持有未成年性影像引起社會撻伐,繼衛福部日前聲明列為拒絕往來對象後,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11日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及所屬公務機關也應將他列為黑名單;在場的市府局處首長允諾,永遠不會邀請黃子佼代言、主持、演講或出席任何活動。

高雄市議會11日安排教育部門業務質詢。市議員李雅靜表示,黃子佼被查獲持有未成年不雅影像、被控性侵未成年少女等案件,劣跡斑斑,要求文化局、新聞局、教育局、運發局、空中大學等現場市府各局處首長公開承諾,「永久不得聘請黃子佼代言、主持及演講」,尤其不能讓他接近高雄市的學童。

李雅靜指出,2023年高雄跨年晚會、青年局舉辦的活動都曾邀請黃子佼擔任主持人,為了保護高雄市學童不受汙染、荼毒及免於身心靈恐懼,局處首長應公開承諾將黃子佼列為高雄市的拒絕往來戶,包含各局處所轄委外的場館及活動,她也會要求其他部門相關局處公開承諾。

對此,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這沒有問題,教育局過去未也未曾與他合作。運發局長侯尊堯回應「沒問題、可以」。文化局長王文翠說,「我OK」。新聞局長項賓和表示,「會注意配合,可以、可以」。空中大學校長劉嘉茹也允諾「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