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里德芳路拓寬拖50年 民代:製造城鄉差距

大里德芳路拓寬拖50年,議員李天生說,製造城鄉差距。(記者黃玉燕/攝影)
大里德芳路拓寬拖50年,議員李天生說,製造城鄉差距。(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第四屆第3次定期會,針對大里擴大都市計劃、夏田產業園區及德芳路一段拓寬工程,長期拖延,遲遲沒有下落,市議員李天生11日批評,市府施政有延續性,遇見難關,應該報請市長拿出魄力解決。他批市府缺乏執行力,讓這些重大工程完工遙遙無期,並打臉市長「開不了的工要開工、完不了的工要完工」的目標。

議員李天生強調,縣市合併14年,大里地區各項重大工程原地踏步,此次市長施政報告中,大里擴大都市計劃只有120個字,夏田產業園區59個字,主管說詞重複、完全沒進展;他批,市府施政有延續性,遇見難關,應該報請市長拿出魄力解決。

另對於大里德芳路一段拓寬工程,李天生說,市長花費71億元大力推動市政路打通工程,卻對大里德芳路一段拓寬工程、置之不理,拖延50多年無法實現,開闢經費暴漲到3.6億元,妨礙地方交通進出,明顯製造「城鄉差距」,更有違市長「開不了的工要開工、完不了的工要完工」的目標。

都發局長李正偉說明,夏田產業園區目前提報內政部審議中;有關大里擴大都市計劃,水利署要求採取81年公告現值辦理,地方無法接受,需要進一步協商。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詢,大里德芳一段拓寬工程,中央有意見,沒有納入生活圈道路補助,市府將和拆遷戶進行協調,設法突破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