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宜蘭社區規劃師 活化社區新空間

宜蘭縣長林聰賢(前右四)與培訓社區規劃師輔導人員師生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長林聰賢(前右四)與培訓社區規劃師輔導人員師生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訂於3月19日至3月26日在縣政府一樓縣民大廳舉行「101年度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執行成果展」。現場展示了16個社區空間活化案例,關心宜蘭縣社區環境發展或對社區參與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成果展是由30個社區合作案例,以「做中學」的方式活化社區,累積兩年有近3,000人次的參與和學習。這些經驗案例遍及宜蘭山、海、平原,凸顯宜蘭環境特色:有原住民部落,如寒溪、樂水;有位於沿海及低地的農漁村,如後埤、更新;有山腳地帶的農村,如林美、大隱等。城市型社區,如冬山、思源、文化等。


參加社區規劃師培訓人員,受頒結業證書。(曾漢東)
結頭份百年李家古井風華再現是值得一提的案例──結頭份兩位年過六旬的學員阿嬤選擇年輕時陪伴她們的古井說故事。當地的耆老說,古井不僅是當時飲水、洗衣的水源,更是李家婦女「打子、罵尪」的所在;李家的院埕是傍晚相聚、乘涼的地點,到了晚上則有說不完的「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