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02年全中運聖火引燃典禮 龜山島舉行

林聰賢縣長及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共同將母火燈火源傳遞至母火盆。(記者曾漢東/攝影)
林聰賢縣長及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共同將母火燈火源傳遞至母火盆。(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與籌備團隊於28日上午9時出航龜山島,登陸後並前往普陀巖上香祈福,繼之轉往龜山島地底海水溫泉處,由潛水人員下海至約20公尺深處汲取溫泉,再倒入含有鈉的火盆中,引起化學反應點燃聖火。

林聰賢縣長表示,龜山島不僅是宜蘭地標、最鮮明的意象,龜將軍和噶瑪蘭公主的愛情故事,更是蘭陽平原最美麗的神話傳說;到普陀巖上香祈福,期盼龜山島不僅守護蘭陽平原,也能讓參加這次運動會的年輕朋友更有智慧、有勇氣、有精采的表現,更能庇佑4月12~17日在宜蘭舉辦的10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籌備及競賽期間都能夠平安順利、圓滿成功。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宜蘭縣府團隊到龜山島點燃聖火,很用心,也很有創意。他表示,這次全中運的重要性是要挖掘選手,要為2017年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全大運做準備。

林縣長表示,完成102年全中運在龜山島聖火引燃的儀式,3月29日開始,聖火將傳遞21縣市、1,500公里,宣告全國民眾102年全國中等運動會即將在宜蘭舉行。◇


龜將軍和噶瑪蘭公主在龜山島碼頭迎接林聰賢縣長。(曾漢東)

宜蘭縣長林聰賢與籌備團隊赴普陀巖上香祈福。(曾漢東)

潛水員拿聖火把,準備下海至地底海水溫泉約20公尺深處取水點燃聖火。(曾漢東)

等待約10幾分鐘後,完成取水點燃聖火,登上小船。(曾漢東)

宜蘭縣長林聰賢將引燃之聖火傳遞至母火燈。(曾漢東)

林聰賢縣長將聖火傳遞給壯圍國中田徑聖火隊,並帶領聖火隊傳遞出聖火。(曾漢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