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資高幹子女可移民香港 議員指給港人「大換血」

北京容許在港中資及駐港機構外派人員延長留港時間,其子女可來港讀書,港議員指中共變相「赤化」香港。(AFP)
北京容許在港中資及駐港機構外派人員延長留港時間,其子女可來港讀書,港議員指中共變相「赤化」香港。(AFP)

【記者林遠山/報導】北京近日增開「後門」,容許在港中資及駐港機構外派人員延長留港時間,准許他們子女來港讀書。此舉可令數以萬計中國幹部及其家屬合法成為香港永久居民。有立法會議員指中共「赤裸裸地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力圖改變港人成分,變相「殖民」和「赤化」香港。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回歸近16年,中共用盡方法也未能令港人民心回歸,為求加快「赤化」香港速度,中共今年取消了過去對駐港人員留港時間不能超過7年,以免他們申請成為永久居民的限制,容許在港中資及駐港機構人員延長留港時間,准許他們子女來港讀書,並獲取香港永久居民身分。

香港立法會議員對北京的新做法表示憤怒,新同盟范國威直斥北京「好赤裸裸地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利用「殖民」政策改變香港人口組成,以求為日後選舉種票,為香港人口「大換血」、「赤化」香港。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表示,中共的新做法變相為中國人移民來港開「後門」,或引發另一種貪腐問題,後果不堪設想。

香港形形色色、大大小小、明的暗的中資企業逾4千家,保守估計他們的子女數目或數以萬計。其中港中旅集團、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和中國光大集團被喻為香港四大老牌中資機構,在港發展超過半個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