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圓棒球夢 高鐵助選手北上參賽

高鐵公司贈票給東山國小少棒隊,幫小球員圓棒球夢。(記者郭益昌/攝影)
高鐵公司贈票給東山國小少棒隊,幫小球員圓棒球夢。(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東山國小將北上參與第二屆世界少棒錦標賽,但隊上10多位小球員中,就有12位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因此交通費用與出賽經費成為龐大壓力,幾乎讓球隊無法成行,為了鼓勵基層棒球運動,台灣高鐵公司主動負擔東山國小少棒隊台中往返台北的高鐵票,幫助小球員能順利參賽,培養下一個王建民。

基層棒球運動耕耘不易,許多學校幾乎沒有特別的經費供學生使用,就連教練費用也十分微薄,甚至有人是義務帶球隊練習,東山國小自民國90年成立少棒隊,屢屢獲得佳績,而球隊教練許弘欣老師,也長期以來義務輔導球隊,甚至出錢出力。許弘欣說,這次錦標賽的經費卻很艱困,一度讓球隊放棄出賽的念頭。

高鐵台中站人員29日把高鐵票送到學校,並製作象徵性的大型車票,贈與小球員們,隊員在師長及教練陪同下開心地接受,許多球員表示沒有搭過高鐵,對於這次能搭高鐵出賽非常興奮,在接到大車票時,露出開心的笑容,雀躍地說,他們一定要拿到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