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萬歲老人運動會 清寒長輩慶端午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端午佳節將近,為使清寒長輩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創世基金會和國泰慈善基金會1日在屏東市仁愛國小活動中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破萬歲的「老人運動會」,現場150多位來自屏東縣各鄉鎮的阿公阿嬤,在義工的帶領下,挑戰陸上划龍舟、跳跳乒乓球、橡皮你我他等趣味競賽,個個精神十足、歡笑不斷。

77歲獨居的蔡阿公,一生未娶,生活中陪伴他的只有一台老舊收音機,自從有志工協助外出參與活動,生活才變得豐富許多,昨天他參加健走及划龍舟趣味競賽,直說,真有趣。住在萬丹鄉75歲的李曾松妹和同村的5位阿嬤一起參加活動,阿嬤们說,玩得歡喜,真熱鬧,真開心,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現場同時還有指甲彩繪、經絡按摩、推拿等服務性攤位、美食攤位等,大仁科技大學的幾位志工同學細心熟練的為長輩準備美食,社工系4年級廖耿鋒家住長治,父母在外地工作,他因不忍家中阿公阿嬤年老無人照顧,就近選擇學校就讀,平時主動幫忙家事的他覺得,能有機會體貼孝順長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國泰慈善基金會副理謝淵森表示,壽險人員對於人生際遇特別有感,更體會到每個人都會逐漸年老,應該在有能力時多為他人付出;因此啟動高屏志工大隊舉辦集心高照愛老人活動,基金會期盼透過企業及團體的響應,喚起各界發揮愛心,一起用行動展現愛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