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補教助弱勢 免費補習800名

台中補教界提供800個名額助弱勢學生升學。(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補教界提供800個名額助弱勢學生升學。(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免試升學即將上路,擔心弱勢學童沒錢補習、失去競爭力,台中市補教協會「補教心、千萬情」育苗安心計畫今年再度集結118家業者,將去年400名免費補習名額擴大到800名,換算成金額約2千多萬元。

育苗計畫從民國96年6月開始,118家業者每年協助安置400個名額,免費提供一整年升學文理、數學、才藝等補習教育資源。因為經濟不景氣影響,受助家庭恐增多,台中市補教協會、大台中補教協會及大台中外國語文教育協會將今年的名額提升到800個。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小時候家境清寒,念國中時,學校有開設課後輔導課,但1個月得負擔50元,幸好班導師考量他的家庭經濟狀況,協助他免費上課,讓他相當感謝,也讓他的學習過程更順利。

台中市補教協會理事長陳阿鳳表示,台中市育苗安心計畫推行5年多以來,協助多位學生考上公立大學及高中。這次名額擴增1倍,希望能幫助更多沒錢補習的孩子安心補習,不要失去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