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納達爾爆冷出局 穆瑞奪冠呼聲高

雖然外界不看好,盧彥勳仍有信心。(Getty Images)
雖然外界不看好,盧彥勳仍有信心。(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溫網首輪大爆冷門,才剛在法國公開賽奪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昨(25)日竟被世界排名第135的達西斯(Steve Darcis)三盤橫掃,納達爾慘烈出局。世界排名第二的穆瑞成為冠軍候補,下一個對手就是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

「蠻牛」生涯首度在溫布頓網球賽首輪出局,他以比數7:6(4),7:6(8),6:4,敗給比利時選手達西斯。整場比賽納達爾反應比平常還要慢,全場只有6記「ACE」球,比不上對手的13記,還發生3次雙發失誤,致勝分也以32:53敗給對手。

去年納達爾於溫網次輪輸掉比賽後,因膝傷休賽七個月,而納達爾這次的情況也讓球迷擔心,是否為舊疾復發?但納達爾賽後並沒有正面回答此事:「今天不適合談這個問題。」他之後才向媒體透露,膝蓋傷勢有時候還是會有疼痛感。

納達爾敗陣 穆瑞奪冠機會高

納達爾首輪不幸爆冷出局。(Getty Images)
納達爾首輪不幸爆冷出局。(Getty Images)
隨著納達爾敗陣,美國公開賽冠軍穆瑞(Andy Murray)成了媒體心目中的最佳冠軍候補。對此,穆瑞並沒有太大的反應:「這與我沒關係,對我來說,至少再贏4場比賽,才會去思考與納達爾交手的事。」過去莫瑞與納達爾對戰18次,吞13次敗仗,包括2010年和2011年的溫網4強賽以及2008年的溫網8強賽。

盧彥勳晉次輪  
外界不看好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於溫網首輪以6:7、6:4、7:6及7:6擊敗地主選手沃德(James Ward),闖進次輪,接下來的對手正是「英國希望」穆瑞。盧彥勳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擊敗穆瑞,不過穆瑞在倫敦奧運奪冠後,於去年溫網闖入決賽,並拿下美網冠軍,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穆瑞奪冠呼聲高。(Getty Images)
穆瑞奪冠呼聲高。(Getty Images)

下一場比賽,外界普遍不看好盧彥勳,但盧彥勳表示不會輕看自己,會努力的將實力發揮出來。下一戰,可預期的是穆瑞挾著地主優勢,和英國球迷77年來第1個溫網冠軍的期望,場內觀眾為穆瑞加油打氣的聲勢將十分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