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阿基師:年輕人要吃苦耐勞多存錢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以「創新致勝 引領未來」為主軸而舉辦的「創業週」,7月1日邀請名人演講。福容連鎖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鄭衍基(阿基師)談「從逆•進談青年創業築夢」,他勉勵年輕人要懂得感恩、要勇於學習,不必太在乎薪水多少K,也要吃苦耐勞多存錢。

阿基師提醒,年輕人要有「為人子之孝、為人妻之情、為人父之慈」等要素,三者考慮周延即可全力以赴,就業後一定要有賺錢容易、存錢不易的觀念,勤儉才有本,同時也要吃苦耐勞。

阿基師表示,人生的際遇,不必由天來主宰,應該是自己掌握自己,人的一生,無論是就業或其他,都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關鍵是要你懂得突破逆境,然後尋求精進的機會。

阿基師認為,成功沒有秘訣,端賴全心、全意、全力而已,成功的因素是從累積許多小對,然後形成大對。

另外,阿基師也說,有人說:「大學不是工作訓練所」,這句話是不對的。大學是一個求取知識、也是就業訓練的場所,是要培產業要用的人才。

最後,他勉勵年輕人進入社會就業,要忠於老闆、忠於顧客、忠於專業,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