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履歷驗證好豬肉 食在安心雄好豬

陸瀛俊及陸冠廷父子檔齊心合力管理龍冠畜牧場情形(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陸瀛俊及陸冠廷父子檔齊心合力管理龍冠畜牧場情形(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林秀文/高雄報導】近來媒體有關食品安全問題的報導,引起消費者的關注與擔憂,高雄市農業局為推動安全農業的政策,輔導高市養豬戶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並且搭配在地特產玉荷包荔枝,推出「玉荷包香腸」,藉由安全優質農畜產品的結合,將農畜產品價值全面提昇。

橋頭區「龍冠畜牧場」在高雄市農業局及中央畜產會專家輔導下,從飼養批次調整到飼料配方的監控,建立一套安全的養豬生產系統,而且特別著重在瘦肉精與藥物使用的管制,在層層把關之下歷經一年的努力終於在6月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成為高雄市第一家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養豬場。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未來會持續加強推動高雄在地特色安全農畜產品,輔導開發更多安全優質的加工產品,並輔導協助養豬戶申請生產履歷以建構安全的畜產品產銷體系。

為推動優質農畜產品高質化的目標,高雄市農業局再接再厲,輔導高雄市養豬協會,採用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龍冠畜牧場所生產嚴選豬肉,搭配高雄在地玉荷包荔枝,推出獨具在地特色的安全豬肉加工品「高雄首選玉荷包香腸」,吸引眾多嘗鮮的美食饕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