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強制引產慘無人道 逼瘋孕婦活埋嬰兒

近日,湖南省漣源市又曝出一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被計生委強制墮胎後患上精神病的事件。(網路圖片)
近日,湖南省漣源市又曝出一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被計生委強制墮胎後患上精神病的事件。(網路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中共的計畫生育政策慘無人道,強制孕婦墮胎和引產事件頻繁發生。近日,湖南省漣源市又爆出一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被計生委強制墮胎後患精神病的事件。該孕婦龔起鳳的丈夫吳勇元表示:「當時孩子被引產出來時還活著,卻被醫生放進塑膠袋扔到門外,孩子還在拚命掙扎。」

湖南孕婦懷胎7月遭強制引產

吳勇元指出,2011年11月1日,來自湖南省婁底市漣源市安平鎮的孕婦龔起鳳,已經懷孕7個月,和丈夫吳勇元租住在漣源市工農路一個出租房內。下午3時許吳勇元在家中洗澡時,安平鎮計生辦多人闖入他家,將其妻子強行帶到漣源市計生局服務站,要對其施行強制引產。

吳勇元說:「去中醫院,那時很多人在看我老婆,搞衛生的阿姨在發脾氣,她說那些人太沒有良心了,說四、五個人抓住我老婆,抓足抓手,在她肚裡打引產針,我老婆只是哭。我心裡急,非常痛苦也非常傷心。」

醫稱已打藥欲活埋

妻子龔起鳳數小時後腹痛難忍,異常痛苦,醫生要其自行忍受,稱別無他法。劇痛35個小時後,妻子龔起鳳方才產下一名還活著的男嬰。

吳勇元表示,醫生郭如平讓他拿出80塊錢,交給一名搞衛生的女性。他問孩子要埋在哪裡,對方表示會埋在醫院後山上面。1小時後孩子被其放在一個籃子裡拿走了。

吳勇元表示,他曾在大陸多家網站發帖曝光此事,但無人理睬。此前大陸和海外媒體多次報導中,均稱其妻子產下一名死嬰。但據吳勇元所發網帖中披露:「我妻子慘痛35個小時後,嬰兒終於出來了。面對奄奄一息的嬰兒放在地上悲涼弱小的哭聲及手術台上有氣無力虛弱的妻子,我死死地站著,無奈無助。」

遭巨變妻子罹患精神病

吳勇元表示,自己是農民出身,且身有殘疾,家庭貧困,多年靠打零工維持生活。妻子被強制引產後患上精神病,給他的家庭和生活帶來巨大痛苦。

上訪維權一年多,毫無結果。政府部門不管不問,到現在還沒有處理,如今是媒體給了他力量。吳勇元說:「我們當地政府沒有理睬這個事情,也沒有管過我,我相信通過媒體的力量,他們應該還我一個公道!」

國際媒體關注 專家稱犯罪

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呼籲湖南省有關部門,希望龔起鳳的疾病和家庭困難得到解決,不得再繼續侵害生命,要中國政府立即停止野蠻的強制計畫生育政策,尊重生命權。

知名律師唐荊陵針對龔起鳳事件分析認為,如果想通過法律公正的裁決,追究責任,這種可能性沒有。官方可能賠點錢了事。因為中國沒有司法可言,司法都在中共的控制之下,政策都是以犯罪的方式來執行的,使用犯罪的手法,不是正當的執法來維持,計畫生育、強拆都是以犯罪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