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河北現5億年前三葉蟲化石 史前文明藏天機

三葉蟲化石上有一隻人的腳印。(網路圖片)
三葉蟲化石上有一隻人的腳印。(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發現距今約5億年前的寒武紀三葉蟲化石,再次引起人們對未知領域和史前文明的關注和思考。2002年被發現的距今2.7億年左右的貴州「藏字石」也再次引起人們的思考。

近期,在中國河北省發現了一塊三葉蟲化石,其成分屬於距今約5億年前的寒武紀時期的。(網路圖片)
近期,在中國河北省發現了一塊三葉蟲化石,其成分屬於距今約5億年前的寒武紀時期的。(網路圖片)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塊三葉蟲化石在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一處斷崖被發現,化石中可辨別的三葉蟲種類有蝴蝶蟲、德氏蟲和海百合。這種岩石又稱為「生物碎屑巖」,屬於距今約5.41億年至4.85億年前的寒武紀時期。

三葉蟲是一種6億年前生活在古生代淺海中的甲殼類動物,在2億8千萬年前已經絕種。人類穿鞋的歷史最多只有3、4千年。但是,科學家們卻多次在三葉蟲化石上發現了人的腳印,有的腳印還穿著鞋。按照達爾文進化論,這是根本無法解釋的現象。

1968 年6月,美國業餘化石愛好者米斯特前往猶他州的羚羊泉蒐集化石。他敲開一塊4厘米厚的三葉蟲化石時,裡面非常清晰地有一只人類的腳印,那個人還穿著皮鞋。這則消息和照片傳遍了美國,引起轟動。因為科學認為,6億年前地球上根本沒有人類,但是,那隻三葉蟲與人很可能生存在同一時代。

而後在1968年7月20日的亞利桑那州、1968年8月在Antilope Spring 、1997年3月在中國紅山,都曾經發現了可能是遠古時期留下的人類足印。這些被發現的化石使人類的歷史成了不解之謎。

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桃坡村掌布河谷風景區,原任村支書王國富在清掃景區時,無意中發現石壁上隱約出現酷似「中國共產黨亡」6個橫排大字,每字約一尺見方,筆畫如浮雕般突出於石面。

2003年8月中旬,貴州省地質專家考察後認定「藏字石」是約500年前從河谷左岸陡崖上墜落下來的一塊巨石,崩塌巖體墜地後,分裂為左右兩塊巨石。「中國共產黨亡」幾個大字清晰地顯現在右邊巨石的內側斷裂面上。

2003年12月5日至8日,中共官方組成的15人「貴州平塘地質奇觀中國名家科學文化考察團」深入實地考察該「藏字石」。考察後一致認為,「藏字石」上的字位於距今2.7億年的二疊統棲霞組深灰色巖中,字體均勻排列,沒有人工雕鑿及其他人為加工痕跡,堪稱世界級奇觀。

2004年8月2日,中共中央電視台《走近科學》節目組製作的專題節目《揭密「藏字石」》首播後,在央視七套、十套節目中多次重播。不過,標準報導只談前面5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中共厚顏地暗示其統治具有天然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