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人權惡棍 民團籲政府禁止入台

立法委員田秋堇(中)12日召開「防範中國宗教統戰」記者會及公聽會,多位學者專家說明中共假宗教之名,行統戰之實。(記者陳柏州/攝影)
立法委員田秋堇(中)12日召開「防範中國宗教統戰」記者會及公聽會,多位學者專家說明中共假宗教之名,行統戰之實。(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12日在立法院召開「防範中國宗教統戰」的記者會及公聽會,說明中共假宗教之名,行統戰之實。學者專家要求到場參與公聽會的陸委會、國安局、移民署、外交部及內政府等多位官員,將審理中國人申請入台的聯審會機制予以公開透明化,並且要求申請入台人士書面回答是否有參與活摘器官或在海外遭到控告及起訴等人權及國安問題,以防人權惡棍入台。

公聽會提出六大決議,包含相關單位要到立院專案報告,盡速研擬相關修法。國安局應建立「人權惡棍資料庫」,嚴加審查來台中國人士,有無違反宗教自由、民主、人權等事蹟,違者遣返出境。

立法院舉行公聽會,討論中共宗教統戰策略,家庭教會牧師郭寶勝認為,2013兩岸基督教論壇,中共早已伸出宗教統戰黑手,因為中國國家宗教局2013年工作要點中,白紙黑字註明指導。

田秋堇指出:「參照美國DS-160非移民簽證表格,要求中國人士來台以書面回覆是否有迫害人權,海外遭受控告、起訴,活摘器官與涉及國安之行為,若填寫不實者,應駁回申請並遣返出境。」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則表示:「哪一個國家會有宗教事務局?宗教事務局的目的完全不在於宗教的目的,而在於管制、箝制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以及信仰自由的目的。」她表示,批評那些真正行使信仰自由的,包括法輪功,是他們真正的政治目的。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指出:「那當然更不要說法輪功,已經是在世界上共同被聲援的對象,所以我想,這個東西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一個最基本的人權。」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則表示,防止中共滲透本來就是國安局最重要的業務,希望國安局提出一個非常明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