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蔬果農藥殘留 家樂福甜椒不合格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公布8月生鮮蔬果農藥殘留檢驗結果,共抽驗59件產品,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占3.39%,分別是有源菓菜行青椒檢出殺菌劑待克利(Difenoconazole)0.08 ppm、家樂福台北桂林分公司甜椒檢出殺菌劑嘉保信(Oxycarboxin)0.07 ppm。

這項檢驗針對蔬果零售業者、超市、大賣場及批發市場等處進行,59件中20件檢出農藥殘留,其中18件符合規定,殘留量在「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範圍內;2件不合格產品,青椒由高雄市甲仙地區農會供應,甜椒由新北市板橋區翁記農產供應。

北市衛生局表示,因供應來源皆屬外縣市,已移送當地衛生局查辦,除要求產品下架,違規生產業者依法得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衛生局也建議清洗蔬果的方法,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再浸泡10至20分鐘,盡量選擇當季蔬果等,減低農藥殘留;炒菜時,將鍋蓋打開,農藥也可隨蒸氣揮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