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配愛心眼鏡 彰化50店響應

彰化縣學校家長會聯合會、鐘錶眼鏡公會提供免費愛心眼鏡。(記者郭益昌/攝影)
彰化縣學校家長會聯合會、鐘錶眼鏡公會提供免費愛心眼鏡。(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視力不足,配眼鏡矯正最簡單,但是,對弱勢家庭而言,一付眼鏡的費用是一筆沉重的開銷。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彰化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合作,為全縣無力負擔眼鏡費用的學生提供愛心眼鏡,從驗光到配鏡一手包辦,完全免費。

彰化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永盛指出,有越來越多公益團體重視學童的視力保健,大部分會員長期結合地方善心人士贈送愛心眼鏡。這次的免費配鏡活動為全縣總動員,有50多家眼鏡店參與,方便各鄉鎮有需要的孩子就近配鏡。

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楊少萍表示,免費愛心眼鏡活動進入第2年,除了低收入戶家庭可以免費申請外,真正有需求的弱勢學童,經學校審核通過後,也可以列為個案處理,總計約800位學童受益。高中、職以下學生都能在開學後,提出證明文件向學校申請。

今年參與的愛心店家分散在各鄉鎮,配鏡費用約1,800元,由店家吸收,免費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