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插股賭博電玩 調查官、前記者遭起訴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日前北檢偵辦賭博電玩案時,意外查出調查官劉萬邦、阮鵬球、林啟川及《聯合報》前主管高年億等4人,不僅涉嫌插股,還洩漏檢調搜索行動,台北地檢署8日依貪汙、包庇賭博等罪將4人起訴。

檢調接獲檢舉指出,張廣元等人涉嫌在2011年間至今,開設4家打著電子遊藝場的賭博電玩店,分別是台北巿延平南路的「第一」、松山區民生東路的「創新」、「巨無霸」及新北巿淡水區的「京橋」。

檢調原本去年11月要發動搜索,卻因事前消息走漏而讓嫌犯逃離,檢方懷疑有內鬼洩密,今年3月再次發動偵搜,並將張廣元等22人及涉案的媒體記者、調查官陸續收押。

檢方查出,調查局新聞科前專員阮鵬球、調查局駐國稅局監察主任林啟川、台南市調查處調查官劉萬邦,《聯合報》採訪中心前副主任高年億,涉嫌插股,張廣元在台北開設電玩店已多年。全案8日偵結,北檢將阮鵬球等4人依貪汙、賭博等罪嫌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