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CNN專訪其創辦人:想回到天堂

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當生命翻到最候一頁「我的下一步將去哪裡?」是很多人會面臨的問題,而CNN的創辦人特德•特納(Ted Turner)則明確表示,他想回到天堂去,不想進地獄。(Getty Images)
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當生命翻到最候一頁「我的下一步將去哪裡?」是很多人會面臨的問題,而CNN的創辦人特德•特納(Ted Turner)則明確表示,他想回到天堂去,不想進地獄。(Getty Images)

【記者馬穎慧/編譯】 無論是一個擁有流行電視網路的億萬富翁,還是支付不起有線電視服務的流浪漢,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當生命翻到最後一頁時,可能都會面臨這個最現實的問題:「我的下一步將去哪裡?」而CNN的創辦人特德‧特納(Ted Turner)則明確表示,他想回到天堂,不想進地獄。

為慶祝特納11月19日的生日,CNN最近採訪特納和他的前妻以及他的很多同事和朋友。CNN在文章中表示,當生命快要走到盡頭時,人們都會思考這樣的問題:「我的父母能以我為榮嗎?」「我的同事,朋友,同僚愛我嗎?」「如果我走了,人們會懷念我嗎?」以及最重要的問題:「我能夠回天堂嗎?」,而這也是75歲的CNN創辦人特納正在考慮的問題。

特納稱得上是一個時代的佼佼者,他是CNN的創辦人。CNN是全球第一個全天候24小時滾動播放新聞的電視頻道,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國際電視頻道。他是美國前總統卡特的密友,也是美國影星珍‧方達的前夫。而今年11月19日,將慶祝75歲生日的特納卻夢想,能夠最後回到天堂去。

年輕時代的特納曾是個攻擊宗教的無神論者,認為上帝和宗教只是胡言亂語。他有句名言:「基督教是失敗者的宗教」。當年,他的密友、虔誠的基督徒卡特總統就表示:「我知道他說那句話是為了挑釁,以激起人們的興趣。但後來他收回了那句話。」

但現在,年邁的特納卻越來越相信一個偉大的力量的存在,他說:「當朋友患癌病危時,我會為他們,向能聽到我心聲的偉大生命祈禱。」甚至他明確表示:「我不想進地獄。」

特納的理念是「如果你無法將你大多數的錢給出去,你就不是一個好的百萬富翁」,目前為止,他已將自己承諾給聯合國的10億美元中的9.65億用於為全球做有益的事情,並表示餘額將在未來幾年內支付。過去十多年中,他致力於保護瀕危物種,草原和海洋,倡導節約能源,抨擊全球氣候變暖現象,力求地球擺脫核武器。

對此,其前妻珍‧方達表示:「考慮到他的過去,曾有個殘暴的父親和凄苦的童年,他本來可能會變成一個非常獨裁的人,一個不太好的人,但是奇跡卻使他變成現在熱衷於維護人類自然,不斷做好事的人,一個可以回到天堂的人,我想在天國,那些由於他而避免滅絕的動物會去歡迎他。他仍然說自己沒有信仰,但是與我在一起的日子中,非常喜歡做演講的他在說話時,往往是以『上帝保佑』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