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恐嚇美國學校 蔣友青遭起訴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蔣家第四代蔣友青涉嫌恐嚇台北美國學校案,士林地檢署28日表示,蔣友青因不滿校方向他母親告狀,因此屢次到校門前咆哮,並透過臉書及電子郵件恐嚇學校,犯意明確,依恐嚇罪嫌將蔣友青起訴。

現年23歲的蔣友青,原為台北美國學校學生,不過2006年時便轉到其他學校就讀。檢方指出,蔣友青自認在美國學校就讀期間,遭受高中部副校長「不公平」待遇,因此從2年前開始,就多次到校門前咆哮、比中指,並用電子郵件寄送措詞不雅的內容給副校長。

檢方表示,副校長將蔣友青的言行轉達給蔣母,並多次希望蔣母協助處理;蔣友青不滿校方告知他母親,便在8月21日起至11月6日間,多次在臉書發布slaughter(屠殺)、bomb(炸彈)等字眼的恐嚇文章,並寄送電子郵件恐嚇副校長。

日前蔣友青到士林地檢署應訊時,坦承臉書上的動態訊息及電子郵件是他所為,但否認有恐嚇犯行,士林地院審理後,裁定蔣友青8萬元交保。

士林地檢署28日偵結,審酌台北美國學校校內人數眾多,若遭恐怖攻擊必造成嚴重傷亡,認定本案屬重大犯罪事件;而蔣友青以臉書發布訊息,犯意明確,因此依恐嚇公眾罪、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蔣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