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周永康劣跡斑斑 習近平如何定罪?

周永康在職期間劣跡斑斑,民怨四起,現在外界最關注的是,看習近平如何處置周永康。(大紀元合成圖)
周永康在職期間劣跡斑斑,民怨四起,現在外界最關注的是,看習近平如何處置周永康。(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周永康傳被抓捕後,外界認為,周永康在職期間劣跡斑斑,民怨四起,現在外界最關注的是,看習近平如何處置周永康?

周、薄共用情婦 甚至老婆?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自去年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周永康的各種醜聞隨之被曝光。海外媒體引用消息人士說,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時,供出許多證據,其中包括許多周、薄兩人染指女孩的情色錄影帶,而這些女孩都是大連實德的總裁徐明所提供。徐明被捕供稱,他負責安排女性和薄熙來的淫亂行為。

該消息稱,王立軍深知官場險惡,才收集這些證據,但這些內幕在審判薄熙來時中共沒有對外公開。

曾有媒體披露,周永康長期接受薄熙來提供的女人,其中28名已經確認,周永康與薄熙來甚至還共享情婦;有傳聞指,一名曾被薄熙來包養的女歌星,被他轉送給周永康。

早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援引消息稱,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供認,她是薄熙來與周永康之間關於他們策劃密謀的訊息傳遞人。她做的一切,周永康都知情,她還詛咒周是個「壞蛋」,在她身上「占便宜」,意為「可能是她與周永康有染」。 海外網路上也曾曝出「周永康跟谷開來睡過,最害怕谷開來被政敵抓到而把他與薄熙來搞政變的事說出。」

周永康涉嫌殺妻

而周永康自身為了娶央視美女主播賈曉燁,竟精心安排車禍殺死前妻,也就是周斌生母。周的前妻死於車禍之後,就立刻娶了賈曉燁,有消息說賈是江澤民夫人王冶平妹妹的女兒,比周永康小28歲。周永康為了能與江澤民搭親,就策劃了這場車禍。

周家涉嫌巨額貪腐

周永康家族涉嫌的巨額貪腐問題,有一些就是在薄熙來主政下的重慶發生的。據悉,其子周斌通過不正當手段聚積了200多億元(人民幣,以下同)的財富。經薄熙來的關照,周斌單在重慶就取得近420多億元的工程項目,其中周斌私人就獲得1/4的巨額資產。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吳兵於今年8月被抓。據悉,吳兵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千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潤27億元的油田;用4千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人民幣的企業項目,其中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成黑社會

政法委是「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法委員會」和各級黨委政法委員會的簡稱。眾所周知,政法委是中共迫害、屠殺中國人,實現中共統治和控制中國社會目的的主要工具。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更將其扶植成「法外授權」機構,並成立蓋世太保式的「610辦公室」,實際上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也是中國最龐大、最腐敗的機構之一。

周永康1999年~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從上任開始,周一直極力推動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其任職期間,四川成為當時全國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人數最多的省分之一。

周永康從2007年成為政治局常委之後,為了迫害法輪功和打壓不斷高漲的民間維權運動,動用的「維穩」費用逐年增加。2012年的維穩經費達到7,018億元,超過一年6,703億元的軍費開支。

在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黑勢力橫行,各地民眾對社會治安不滿意程度逐年上升。

周永康追隨江澤民 活摘器官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死黨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再次被大量披露出來,薄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涉及活摘器官、非法於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

2006年7月6日,由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組成的獨立調查組,向國際社會公布〈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報告從12個方面彙集了調查的起因、方法、證據、反證、可信度、結論及建議等。最後得出結論,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是真實的,這是「這個星球上從未發生過的邪惡」。

今年9月22日中共對薄熙來從六宗罪減到以受賄、貪汙、濫用職權3宗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那麼如今中共對周永康的處理和他將被如何定罪?是輿論關注的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