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兼3職月捐千元 80歲阿嬤獲表揚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表揚2013年度好人好事代表暨績優社區,15日共有33名好人好事代表及14個社區接受表揚。現年80歲在路邊擺攤賣炒麵的張熊秀笋,日兼3職、月收入2萬元,除月捐千元,也不定時幫助急難家庭。另科技公司副董事長林界政則捐贈百萬休旅車給社會局,作為「家庭福利巡迴訪視車」,市長胡志強說「代表所有市民感謝」。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張熊秀笋阿嬤義行令人佩服。她說,阿嬤和賣水果兒子同住,為了不想加重兒子負擔,她早上擺攤賣炒麵,下午、晚上還到市場幫忙賣炸雞和麵包,日兼3職,生活過得辛苦,卻仍每月捐出1千元給慈善會,10年不曾間斷。
 
張熊秀笋則自喻是「一碗湯人生」,她說,看到很多人生活比自己辛苦才會固定捐款,但從沒想到會受到表揚,她認為幫助人不是為了這個,未來還會繼續;而捐贈休旅車的林界政也說:「不用訪問,做善事不用這樣,要低調、低調就好」。

王秀燕說,今年好人好事代表除部分由各區公所推薦外,更多受獎人來自慈善團體推薦,每位代表都是以具體行動長期投入各項公益,善行義舉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