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緬懷2013逝去的10顆星

蘇杏璇。(擷取自微博)
蘇杏璇。(擷取自微博)

【記者蘇明真/綜合報導】才剛迎接2014,台灣就失去一位國寶級藝術家李泰祥。而2013年演藝圈最令人惋惜的,莫過於好萊塢影星保羅沃克車禍身亡,在全球演藝界,還有多位明星、導演在過去的一年中遠走。本篇特擷取其中10位,和讀者一起緬懷這些藝壇之星。


華語藝人

 

1月19日,香港藝人鄭祖(原名鄭錦榮)因心臟病發猝逝,終年51歲。他曾在《國産零零漆》、《喜劇之王》等多部周星馳電影中飾演反派配角。

1月25日,43歲的戎祥心肌梗塞猝逝。他曾擔任過齊秦、胡瓜的助理,2007年勒戒後出任反毒大使,2009年因出演《瘋狂的賽車》走紅。


2月3日,以《外婆的澎湖灣》紅遍兩岸的台灣民歌手潘安邦傳出病逝消息,享年52歲。


3月17日,台灣資深藝人徐風在堅忍抗癌多年後病逝,享年68歲。徐風能歌善舞,以主持綜藝節目《黃金拍檔》聞名,被稱為「黃金五寶」之一。


6月12日,香港資深藝人、TVB甘草演員蘇杏璇(璇姐)病逝,享壽61歲。她曾主演《射鵰英雄傳》、《義不容情》等電視劇,曾憑《奪命金》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7月2日,台灣戲劇界泰斗、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病逝,享年58歲。他的座右銘為:「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國際藝人

 

3月30日,英國著名演員理查德格里菲斯(Richard Griffiths)心臟手術後去世,享年65歲。他曾演過哈利波特的麻瓜姨父。


11月30日,年方40歲的好萊塢影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因車禍在加州聖芭芭拉罹難。沃克最著名的作品是在《玩命關頭》系列中扮演的警探布萊恩奧康納。由於其慈善基金會的貢獻,他在2013年度慈善公益名人榜上被列在第四位。


12月14日,曾主演《阿拉伯的勞倫斯》、八次提名奧斯卡獎的英國演員彼得奧圖(Peter O’Toole)辭世,享年81歲。


12月15日,奧斯卡影后瓊芳登(Joan Fontaine)享年96歲。她演出希區柯克的《深閨疑雲》、《蝴蝶夢》、《永恆的少女》最為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