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全美天寒地凍 25州爆H1N1流感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出的最新通報顯示,目前在全美已有25個州爆發甲型H1N1流感。(Getty Images)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出的最新通報顯示,目前在全美已有25個州爆發甲型H1N1流感。(Getty Images)

【記者徐清風/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出的最新通報顯示,目前在全美已有25個州爆發A型H1N1流感。

CDC在1月3日發布的每週流感報告顯示,A型H1N1流感流行的州包括阿拉巴馬、阿拉斯加、阿肯色、科羅拉多、康乃狄克、喬治亞、愛達荷、伊利諾、印第安納、堪薩斯、路易斯安那、麻薩諸塞、明尼蘇達、內布拉斯加、內華達、紐約、北卡羅來納、奧克拉荷馬、俄勒岡、賓夕法尼亞、德克薩斯、猶他、維吉尼亞、華盛頓和懷俄明等州。這些州50%的地區報告發現有流感病例。

其中有20個州的醫院門診收治了大量流感病患,東南部最為嚴重,其中最嚴重的是北卡羅來納州,死亡人數至少13人。流感季節通常在冬季開始,高峰期出現在1月分和2月分。

今年爆發的H1N1流感,和2009年爆發的一樣,又稱為豬流感,在2009年首次在人類身上發現。

據CDC估計,2009年至2010年A型H1N1流感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估計有28萬4,500人。

A型H1N1流感病毒通過咳嗽、打噴嚏、空氣中的唾沫以及接觸傳播。

感染A型H1N1流感的症狀與普通季節性流感相似,患者可能出現全身酸痛、畏寒、咳嗽、疲勞、發燒、頭疼、食慾不振、喉嚨痛、嘔吐和腹瀉等症狀。並可能導致危險的併發症,如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