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屏東小資行 小琉球陽光之旅

花瓶石。(琉球鄉公所提供)
花瓶石。(琉球鄉公所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南台灣屏東小琉球幸福陽光生態之旅,不必花大錢出國,也不必忍受舟車勞頓塞車之苦即能到達這個兼具生態、人文、慢活的琉球嶼。

小琉球位於屏東縣東港鎮西南方,自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到達,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觀光資源豐沛,不受東北季風影響,也是全台唯一冬季最佳旅遊島嶼。

島上隨處可見的奇岩怪石、生態豐富的潮間帶、絢爛的日出夕落、夜晚的燦爛星空,更有各種水上活動。島上主要景點幾乎都由唯一的一條環島公路所串聯,環島公路全長約18公里;內陸公路沿線可通往各廟宇和特色民宅。

到小琉球,別忘走進琉球遊客中心看看,這裡除提供豐富旅遊資訊外,繞到後方可以遠眺台灣,入夜後,對岸高雄加工區的閃爍燈火盡收眼底。

美食部分,小琉球現採珊瑚海菜口感細膩爽口,不論是涼拌、清炒、煮湯,皆十分美味健康,深受遊客喜愛;用珊瑚草或鹿角草熬煮的海菜凍,據說對腸胃很好,有降血壓的功效;還有長達1~2公尺、去筋的琉球香腸,都是道地的傳統美食。

東港體驗建築之美

當您搭船回程至東港時,不妨停下腳步,到南台灣著名的王爺廟「東隆宮」走走,欣賞三殿五門、重簷式翹脊屋頂的廟宇建築,及用黃澄澄金箔層疊裝飾,號稱是全台最大黃金牌樓的三川牌樓。

到了東港,當然也不能錯過享受最鮮美海味大餐,位於小琉球渡船碼頭後方的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原華僑市場),是屏東縣最大的海鮮零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