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潛水艇vs.航空母艦 顧馮攜手抗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連勝文在台北圓環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早就表態的作家馮光遠與律師顧立雄25日也到圓環召開記者會,兩人打算聯手組「潛水艇義務律師團」對抗連勝文「航空母艦律師團」。日後只要批評連勝文及連氏家族而被提告,律師團將義務辯護。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秦蕙媛回應,連陣營只會對無中生有、汙衊連勝文人格者,訴諸法律行動。

馮光遠邀顧立雄擔任「潛水艇義務律師團」團長,目前已有30名律師加入。馮光遠認為,連勝文是政治權貴仗勢欺人,嚴重戕害民主社會裡最重要的言論自由價值。

馮光遠與顧立雄都選台北市長,被質疑聯手是否有衝突?馮光遠說,兩人表面是競爭者,但在基本人權價值信念上一致,可說是「人權大聯盟」。顧立雄則表示,馮光遠找他籌組人權律師團時,第一時間有猶豫,但思考後決定參與,主要站在捍衛言論自由的立場。

秦蕙媛說,目前提告對象都是無中生有,且抹殺連勝文人格;連勝文可被檢驗,但不能接受無中生有、刻意抹黑或抹紅的攻擊,這和言論自由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