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吉林企業通勤車失火 10死17傷

吉林一企業通勤車失火10人喪生17傷報導說,起火大客車已經燒落架。 5日早,吉林市富康木業公司通勤車行進過程中發生火災。(網路圖片)
吉林一企業通勤車失火10人喪生17傷報導說,起火大客車已經燒落架。 5日早,吉林市富康木業公司通勤車行進過程中發生火災。(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唐軒軒/綜合報導】 中共「兩會」期間,中國大陸近兩日大事頻發。繼3月1日昆明暴力殺戮事件後,5日早上吉林市富康木業公司通勤車行進過程中發生火災。據稱,目前已核定10人死亡,17人受傷。事故原因在調查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5日早上,該車由東向西,向富康木業廠區行進中發生火災。車輛荷載56人,實載43人。報導說,起火大客車已經燒落架,現場事發路段實行交通管制。

這對這起事件有網友感嘆:「天,這段時間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現在車這麼容易著火?」、「為什麼一著火往往就會死這麼多人?」、也有網民表示,這幾天一出接著一出,社會動盪不安啊!

兩會期間 恐怖事件頻發

中共兩會召開前夕,3月1日晚22時,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持械砍人殺人特大慘案。一夥蒙面人,手持刀具衝進火車站廣場一路見人狂砍。截止2日已有30人死亡、130人受傷。中共官方將此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當中國大陸民眾還在巨大的恐怖陰影籠罩時,恐怖事件又接連發生。

東莞餐廳爆炸 1死31傷

據陸媒報導,3月3日上午12時,廣東東莞旗峰路中僑大廈四樓中石化東莞石油公司餐廳發生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31人受傷。死傷人員全部是中石化東莞石油公司的員工。

報導稱,據調查疑因廚房液化氣洩露導致天花板坍塌。

桂林發生恐怖血案

3月3日,實名微博披露:剛剛發出緊急通知,稱疆獨分子潛入桂林,西門橋頭一開寶馬女人被砍死,罪犯正在逃跑,導致2死6傷。有民眾披露桂林滿大街都是武警特警,全城戒嚴。桂林方面對相關信息全部刪除封鎖。

桂林驚現販賣假槍團伙

據報導,3月3日晚,桂林有駕駛報警稱,在廣西桂林市汽車客運站有可疑人員留下包裹。經查驗,包裹內有仿真槍支和管制刀具。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自2013年9月以來多次往返湖南、廣西等地販賣仿真槍支、管制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