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農業基本動力用電 台電擬不減免

【記者莊麗存 /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岱樺17日在立法院經委會指出,台電是否有計畫要取消農業動力用電的基本費用減免措施,且是否轉由農委會或農民來負擔?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不是取消,明年度開始農業動力用電的基本費不再由台電公司吸收,農委會將編列預算來補貼,分10年來減列,每年減10%,農委會負擔2/3,地方政府負擔1/3,以逐年回歸到使用者負擔,是台電退場。

陳保基指出,農委會已於民國103年編列1,578萬,是由行政院主計總處另外編列的預算,不足的部分才會挪農委會的預算。

不過林岱樺也提到,除了台北市或新北市的農業較少或沒有,在五都中,連財政較好的高雄市都編不出預算來,她堅決反對轉嫁給地方政府或農民負擔,要政府慎思。陳保基表示,農業基本動力用電基本費的補助,台電計畫今年起逐年減少補助,預計10年後退場,由中央補助2/3,地方政府補助1/3,但立委卻表達堅決反對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