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愛國同心會 擾台媒體自由

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揮舞紅旗騷擾。(記者夏小強/攝影)
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揮舞紅旗騷擾。(記者夏小強/攝影)

文/記者方惠萱
去年愛國同心會成員在台北101大樓以暴力及語言攻擊法輪功學員、騷擾陸客並與台灣民眾發生衝突,甚至攻擊前去採訪的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公然挑戰新聞採訪自由,被攻擊的記者提告。記協會長陳曉宜也在第一時間公開譴責同心會成員對記者的人身威脅及妨礙新聞自由。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徐偉群指出,「這種騷擾它並沒有任何的正當性可言,那近來的情況當然我們更為擔憂,因為我們看到香港的例子,我們知道中共已經透過黑道的勢力,來進行社會控制」。

發生在港台的粗暴行徑如出一轍,民間團體紛譴責,懷疑背後有中共黑手介入,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希望台灣警方把持自由民主界線,不能讓人在街頭任意撒野,得寸進尺。

此外,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長期遭受愛國同心會周慶峻等謾罵詆毀,高等法院今年初做出判決,要求愛國同心會周慶峻「金錢賠償20萬元」、「登報道歉」、「移除網頁的誹謗文字」,其中金錢賠償可立即執行。

日前香港小學老師林慧思仗義直言反遭抹黑,引發香港市民憤怒,也和法輪功學員站到了一起。眼見中共迫害黑手侵害基本言論自由,才讓香港人驚覺,捍衛法輪功學員的言論自由,其實就是捍衛自己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