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天抹黃損名譽 薄紗女求償千萬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期間,中天電視台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抹黃」學運,日前遭NCC裁罰50萬元,中天也對名嘴彭華幹和主持人戴立綱懲處,22日節目受害者之一「薄紗女」呂小姐,在婦女基金會陪同下,到士林地院對中天、彭華幹和戴立綱提告求償2,337萬多元。

被外界稱為「薄紗女」的台北市服飾店呂小姐,穿著當天參加學運被拍到的黑色薄紗裝現身表示,節目播出後,朋友告知「看到妳上電視了」,才得知此事,直呼:「很不舒服」,她認為無論穿著何種服裝都是自我表現的一種,怒批中天不尊重女性身體自主權,以名譽受損為由提告求償。

除了薄紗女提告,另一對遭節目「抹黃」的李姓情侶也委任與呂女同一律師李晏榕提告,李晏榕表示,兩人已訂婚,且女方已懷孕9個月,當時挺著大肚子力挺學運卻遭節目娛樂化,今一同提告求償2,337萬多元。

李晏榕指出,呂女與李姓情侶各求償2,337萬餘元,是以上個月台灣總人口數2,337萬多人,每人各求償1元,計算所得,若勝訴獲賠將捐贈一部分作為公益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