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待用母親節蛋糕 送暖單親媽

咕咕霍夫推出「待用蛋糕」,連結社會與企業的愛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咕咕霍夫推出「待用蛋糕」,連結社會與企業的愛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來自歐洲的愛心點子「待用咖啡」,也在台灣蔓延;「待用便當」、「待用碗麵」即時伸出援手,拉貧困的人一把。母親節到了,為了幫個案的小浩浩圓夢,兒福聯盟找上台中市知名西點品牌咕咕霍夫,推出「待用蛋糕」,用「你一半、我一半」的方式,連結社會與企業的愛心。

兒福聯盟個案8歲小浩浩與3歲妹妹,因父親失蹤、家中負債,母親靠打零工維生。雖努力求生存,媽媽也鼓勵兒子儲蓄,慢慢養大一隻大豬公,買下一棟大房子、讓媽媽不再辛苦,是小浩浩的心願,小浩浩拿出大豬公對社工人員說,「這些錢可以買得起蛋糕嗎?」,希望能在這個節日給辛苦的媽媽驚喜。

兒福聯盟找上台中市知名西點品牌咕咕霍夫,推出「待用蛋糕」,咕咕霍夫連總經理說,有意認購「待用蛋糕」的愛心人士,原價450元的母親節蛋糕,只需付225元,其餘由公司補足,預計至少要送出50個以上的專屬蛋糕,交由兒福聯盟協助分送給需要的人。當社工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小浩浩時,他開心得跳起來說:「我可以把這些錢存起來,買大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