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03年龍舟點睛暨祈福下水儀式

桃園縣長吳志揚(左)與龍潭鄉長葉發海共同依習俗為準備下水的龍舟進行點睛儀式。(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左)與龍潭鄉長葉發海共同依習俗為準備下水的龍舟進行點睛儀式。(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客庒12大節慶「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系列活動於5月分陸續展開,第一項活動「龍舟點睛暨祈福下水儀式」,4月29日在龍潭南天宮廣場舉行,縣長吳志揚與龍潭鄉長葉發海,為準備下水的龍舟進行點睛儀式。

吳志揚指出,龍潭端午龍舟競賽是極具特色的傳統節慶活動,今年適逢100周年,悠久歷史,也是文化薪傳的延續。今年龍舟競賽,共有10艘龍舟參與,象徵十全十美,藉此發揮客家人思鄉、念情和團結的精神,並吸引更多想了解客家文化、認識龍潭傳統活動的民眾來龍潭旅遊。

桃園客家事務局指出,今年的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系列活動,將於5月31日至6月2日在龍潭觀光大池進行。除規劃龍舟競賽賽程外,還有水上高樁獅王爭霸賽暨客家獅國水上浮台邀請賽、客家商品暨農特產品展售會、端午HAKKA音樂會、美食攤位、創意客家劇等等,今年更有結合水舞表演的花火秀,以及2014桃園燈會主燈財神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