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保時捷OUT!調查:多數女性不愛跑車男

【記者易德正/編譯】每年的各大車展,性感的模特兒搭配新型跑車可說是一大看點,這似乎表明女性喜好跑車,但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女性反而偏愛較具實用性的車輛,她們大多認為男性開跑車是為了炫富。

根據哈里斯民調(Harris poll)接受交友網站AnastasiaDate委託的調查顯示,大多數女性會認為豪華跑車的車主恐有負面性格。有56%的女性受訪者認為,開豪華跑車的男性是為了炫耀、具有傲慢的個性;17%則認為,這些人開快車是很危險的。

但幾乎一半的受訪者同意,對方所開的車種反映了他的經濟狀況。其中46%認為,車子代表對方的形象;11%相信,從車子即可看出對方的家庭觀;同樣有11%的女性認為,該車體現了男性對未來的規劃。僅有1/5表示自己看走了眼,亦即對方比當初所想像的更有魅力。37%則認為,男人買昂貴的車是為了彌補生命中所缺少的部分。

不過對於這項調查,男性也有話要說。大約40%的男性認為,女性乘坐跑車是為了炫耀,其中6%認為那些女性是情緒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