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市文創添新平台 中山堂賣票口變裝

Agora在開幕日,特邀在紐約大放異彩的金工大師蔡爾平作品進駐。(記者黃玉燕/攝影)
Agora在開幕日,特邀在紐約大放異彩的金工大師蔡爾平作品進駐。(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有25年歷史的台中市中山堂,至今仍是大台中重要的專業表演廳,廳舍一隅的「賣票口」,由文化局改建為文創展示廳,由Agora集市邀藝術家作品進駐,5月1日正式對外營業,為台中文創市場添新平台。

Agora集市整合國內文創平台,在開幕日,特邀在紐約大放異采的金工大師蔡爾平作品進駐,首檔微型展覽以「藝術上身 ‧ 自然入懷」為主題。蔡爾平為彰化鹿港人,從小在北港朝天宮廟口,接受剪黏與交趾陶壁畫的薰陶,作品中,都能感受他與生活、土地及大自然的連結。

展示廳內還有「上學囉!認真寫作業」展區,將小時候對於上學時的記憶,透過木質紋文具、古布包用品,以及簡約純白風格辦公室小物,陪伴大家度過許多青澀時光;「即將與久違的朋友見面」展區中,則透過生活手繪卡片、可愛普普風吊飾以及低調華麗配飾,傳達對遠方的思念。

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中山堂雖有歲月痕跡,但不能「老態龍鍾」,期待Agora開啟中山堂與文創設計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