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向史特勞斯致敬 台灣絃樂團「世界的變容」音樂會

向史特勞斯致敬 台灣絃樂團「世界的變容」音樂會。(台灣絃樂團提供)
向史特勞斯致敬 台灣絃樂團「世界的變容」音樂會。(台灣絃樂團提供)

文/楊小玫
今年是德國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理查‧史特勞斯誕辰150周年,台灣絃樂團13日(二 )晚間7時30分,將於國家音樂廳以《世界的變容──理查‧史特勞斯的天鵝之歌》音樂會,向這位偉大的作曲家致敬。

理查‧史特勞斯以音樂記錄了歐洲最輝煌的美好時代,與一、二次世界大戰扭轉世界的變局。他的人生就像是以旁觀者,看著歐洲的動盪;晚年時,也以調性音樂,回憶著19世紀晚期至 20世紀初的美好。當他在1949年去世時,音樂史學家認為這是浪漫時期宣告結束的時刻。

13日台灣絃樂團將以無指揮的方式,演出理查‧史特勞斯去世前最大型、最重要的室內樂作品《變容》,以及取自最後一部歌劇《隨想曲》的前奏曲。此外還將演出柴可夫斯基《佛羅倫斯的回憶》,與較少被演出的莫札特嬉遊曲,作品一三七等絃樂團經典。

【音樂會訊息】

世界的變容─理查‧史特勞斯的天鵝之歌
2014年5月13日(二)19:30  國家音樂廳

【演出曲目】
理查.史特勞斯:
絃樂六重奏,選自歌劇《隨想曲》,作品八十五
R. Strauss: String Sextet from opera “Capriccio”, op.85

柴可夫斯基:
D小調絃樂六重奏,作品七十,《佛羅倫斯的回憶》
P.  Tchaikovsky:  String  Sextet  in  D  Minor, op.70“Souvenir de Florence”

莫札特:
降B大調絃樂嬉遊曲,作品一三七
W.A. Mozart:Divertimento in B-flat Major for strings, KV.137

理查.史特勞斯:
《變容》,為二十三把獨奏絃樂而作
R. Strauss: “Metamorphose”, Study for 23 solo strings

【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台灣絃樂團:(02)2321-8168,0922-760-847 鮑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