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樂生抗爭癱瘓北捷 郝龍斌:勿以身試法

青年樂生聯盟等團體9日宣布將不定期干擾捷運。(中央社)
青年樂生聯盟等團體9日宣布將不定期干擾捷運。(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為免於樂生療養院居民因為院舍裂縫擴大被迫遷居,青年樂生聯盟、樂生保留自救會等團體9日要求台北捷運新莊線機廠立即停工,以免樂生房舍裂縫越來越大,並打算衝進北市府要求市長郝龍斌簽署院民安全承諾書,與警方起激烈衝突。有7人遭警方架離現場。

青年樂生聯盟成員林秀芃表示,如果郝龍斌仍然不對樂生的問題出面回應,將會不定期的隨時對捷運進行「干擾」,可能會實質影響捷運的運作,並在車站跟車輛上進行干擾。這波干擾行動可能會影響大眾的生活步調,希望大眾能夠理解干擾是為了保障80、90歲樂生居民居住權益。

對於癱瘓北捷行動,郝龍斌表示,捷運是大台北地區、桃園、基隆非常重要交通工具,台北市政府絕不容許任何團體或個人,透過不正當手段和非法方式,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合法的集會只要在和平、理性前提下,絕對尊重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是逾越這個範圍,台北市政府將採取必要手段,讓市民生活不受干擾,這個底線從來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