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真善忍國際美展 屏東藝術館展出

現場來賓專注聆聽導覽人員解說畫作。(記者羅瑞勳/攝影)
現場來賓專注聆聽導覽人員解說畫作。(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已在全球50多個國家,展出500多個場次的「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10日在屏東縣中正藝術館舉行揭畫暨開幕茶會,現場展出55幅正統寫實的經典畫作,表現出藝術應有的光明、純正與至善,令與會來賓深受感動。

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及屏東真善美獅子會共同主辦的真善忍國際美展,是由15位來自世界各地,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所創作,畫作背景源於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真實故事,藝術家們畫出他們最崇敬的信仰及修煉的玄妙與美好,同時展現修煉者為維護信仰自由,面對迫害時堅忍不屈的精神。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前總監、畫家歐玉柱表示,真善忍國際美展以繪畫與雕塑的藝術形式,發揚人性光輝,傳播真理,這樣具普世性與永恆性的藝術作品,能淨化心靈,使人昇華,也唯有這樣的作品能經得起歷史考驗。

方建明表示,真善忍美展導正社會風氣,與獅子會的精神不謀而合。(記者羅瑞勳/攝影)
方建明表示,真善忍美展導正社會風氣,與獅子會的精神不謀而合。(記者羅瑞勳/攝影)
畫家歐玉柱表示,真善忍美展以藝術形式,發揚人性光輝。(記者羅瑞勳/攝影)
畫家歐玉柱表示,真善忍美展以藝術形式,發揚人性光輝。(記者羅瑞勳/攝影)

屏東縣台灣藝術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國際獅子會300-D2區校園分會主席方建明表示,真善忍美展啟發人的善良本性,導正社會風氣,與獅子會的精神不謀而合;每幅作品栩栩如生的細膩寫實技法,方建明給予極高的評價,他說,藝術與內涵表現都很深刻,觸動人心,看得出藝術家們下的功夫很深。

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余竑驛,一進到展場即感受祥和殊勝能量,他表示,法輪功能在自由台灣遍地開花是台灣人的福報,也為因中國共產黨迫害,使得幾十億的中國人無法修煉「真善忍」功法,感到惋惜。余竑驛認為,靈性修持的提升,不應受到任何國度限制,他深信,真理是不會受外邪所蒙蔽,法輪功真理一定得以伸張。

國際獅子會300-D2區橋頭獅子會會長許慈芬說,法輪功是真善忍人性的啟發,是神佛的慈悲;法輪功學員在面對殘酷迫害,雖身上留著血,應該很痛苦,但心裡沒有怨恨,臉上表情祥和、慈悲、堅定,相信心中一定有真理,才能如此堅忍不屈。

經常往返兩岸經商的許慈芬表示,中共看似強大卻無根,沒有核心價值,人民彼此非常不信任,就連夫妻也無法忠誠,物慾橫流,道德敗壞;但她發現,中國人內心其實非常渴求人性善良與信任,她認為,讓中國人都知道法輪功真相,及真善忍的核心價值,是一種責任使命。

獲頒台灣工藝之家的雕塑家曾文章,對畫作《學法》中,年輕母親懷抱著酣睡寶寶,認真學法的溫馨親情及沐浴法光的祥和美好畫面,相當觸動,他說,透過藝術作品展現修煉真善忍美好體驗,及人性善良光輝,很令人感動。

「真善忍國際美展」從10日起展至14日,共展出55幅畫作,內容分為7部分,每幅畫的背後都有個真實的故事,現場專人免費導覽,主辦單位誠邀屏東地區民眾,共享不凡的心靈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