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三山總部成立 楊秋興表態挺馬吳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經過1個多月沉澱和修養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21日於高雄博愛路的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公開表態支持中國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吳敦義,並接下大高雄三山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

他說:「感念總統馬英九在八八水災事件中給予協助,更感謝王金平院長,希望我擔任馬吳競選前高雄縣顧問團的總團長,在經過思考後欣然接受並公開支持馬吳配,同意出任馬吳高屏辦公室三山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

楊秋興曾連任2屆高雄縣長,多次獲得媒體民調施政滿意度第一或5顆星的肯定,在高雄縣仍具相當影響力。

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的大高雄三山(鳳山、岡山、旗山)競選總部22日下午舉辦誓師大會,由王金平出任榮譽主任、後援會總團長為高雄縣工業會理事長蔡圖晉,楊秋興將出席力挺馬吳配。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熊光華表示,高雄縣市合併後原高雄市和高雄縣因為地方政治生態稍有差異,為了發揮組織最大力量,決定在高雄市區和鳳山區成立競選總部,希望整合地方能量,努力達到勝選目標。

中國國民黨總統競選總部將於22日上午在北高雄舉行正副總統高雄競選成立大會,由前高雄大學校長王仁宏擔任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