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貴州村民抗議零賠償併鎮 百警開槍鎮壓

當地警察疯狂抓人,约有150人被抓。(網路圖片)
當地警察疯狂抓人,约有150人被抓。(網路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 貴州省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廷牌鎮上百村民1日在鎮政府門前廣場聚集,抗議鎮政府強制零賠償搬遷併鎮。當局出動上百警察開槍鎮壓。一拍照學生遭槍擊,腿部受傷。隨後兩日,警察瘋狂抓人,約有150人被抓,關押在鎮政府。上述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學生拍照 遭警開槍

當地100多村民1日在廷牌鎮鎮政府門前抗議零賠償強制搬遷併鎮,鎮政府大門緊閉,當官的都躲在辦公大樓內。當局出動100多特警用槍和警棍進行鎮壓。

現場的韋先生表示:「現場拍照的學生被警察開槍射擊,腿部中彈後,該學生被拖走。數十個村民被打傷。其中4人因傷重住院,五、六十歲的人被打暈,至今未甦醒;還有手被打骨折的。有四、五十個村民被抓捕。」

當局繼續非法抓捕

當局接連兩天再出動4輛車的警察進入廷牌鎮抓捕,不但在鎮政府門口要求釋放親人的村民遭抓捕,連街上行人也被抓。

「據說,有至少150個村民被關在鎮政府裡,其中包括3、4個中、小學生。被關的村民遭警方用電棍電、用腳踢打。有村民正在千方百計地衝破地方封鎖,到北京去反映情況。」韋先生憂心忡忡地說。

村民不同意搬遷併鎮

據了解,2014年2月,廷牌鎮鎮政府對外宣布,要求廷牌鎮村民搬遷合併到周覃鎮。廷牌鎮村民不同意,縣官員卻答覆該項目未被批准。

韋先生說:「我們這裡是貧縣,當官的貪腐嚴重。廷牌鎮鎮長在三都縣、都勻市都購置商品房。而我家的山林地20多年沒有拿到過補貼,連危樓補貼都被當官的貪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