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護癲癇少女上學 小狗榮登學生冊

保護、陪伴小主人有功,狗狗Taxi榮登學生年冊。(網路影片截圖)
保護、陪伴小主人有功,狗狗Taxi榮登學生年冊。(網路影片截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美國一隻小狗護主有功,被學校將其照片刊登在學生年冊(Year book)中,感謝牠每天陪伴患有癲癇病的小主人上學,保障了她的安全。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一所中學7年級的學生年冊(美國各校每年都會印製,內有各年級各班學生照片),新鮮出爐,裡面的照片除了屬於青春的少年少女,還有一張是一隻狗狗的大頭照,下面寫著牠的名字Taxi Benke。

這隻狗狗的主人是旁邊一張照片上的女孩──瑞秋(Rachel Benke)的護衛犬。瑞秋從出生就被診斷患有癲癇病,儘管她在6歲前就接受過兩次腦部手術,但癲癇症仍然不時地發生。

4年前,小狗Taxi參加導盲犬訓練,因為被斷定有傷害貓咪的傾向,被訓練營辭掉,不過牠對人類的友善,讓瑞秋的家人看中。瑞秋的媽媽特瑞莎(Theresa Benke)把Taxi帶回家,讓牠陪伴瑞秋。果然,小狗Taxi不辱使命,一刻不離地看護著瑞秋,陪著她上學、賽跑,甚至登上領獎台。

瑞秋有一次在學校癲癇病發作,Taxi不知道從哪裡學的,一直看護著瑞秋,不讓任何人靠近,直到穿制服的醫護人員到達,才主動讓位。

前一年瑞秋帶6年級學生年冊回家時,特瑞莎問「Taxi的照片在哪兒呢?」沒想到這一句有心的問話,讓旁聽了幾個學期課程的Taxi,終於「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