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經貿國是北區會議21日登場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經貿國是會議北區會議率先在本週六登場,為7月底全國場預作暖身,會議將討論「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策略」、「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與兩岸經貿策略」兩大主軸議題。國發會表示,目前有超過140人代表出席。

全國經貿國是會議定7月26日至28日在台北舉行,將先在北、中、南、東舉辦4場分區會議,首場北區會議於6月21日及22日在金融研訓院登場,雖然各界報名出席踴躍,不過在野黨目前仍然是拒絕參加。

國發會副主委宋餘俠表示,為利後續全國經貿國是會議進行,廣徵各界的建言,因此,將先召開4場分區會議,目前確認各界出席代表已超過140人。宋餘俠指出,這次出席名單,除了3位經貿國是會議顧問小組成員,全國工業總會許勝雄理事長、全國商業總會賴正鎰理事長及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陳瑞理事長外,還有產業界、學界、學生代表及公民團體等也有推薦代表出席。

宋餘俠還提到,在網路參與方面, 包括批踼踼實業坊(PTT)、之初創業投資管理顧問公司與昂圖公司等網路社群,將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北區會,也有5家線上媒體提供網路直播服務,包括《蘋果日報》、《沃草》等,會議當天各界可透過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手機即時觀看會議進行狀況。◇